close

台中腔?聽起來到底是怎樣?

好多人都說我有台中腔

我聽得出彰化腔,因為我阿母&三嫂都是彰化人

她們講台語時"海口腔"很重

我聽得出高雄腔,因為我室友之一是高雄人

她講台語時,我感受到濃濃的高雄在地人

我聽得出台北腔

因為那聽起來就像不會講台語但硬要講的那種彆扭

 

大學畢業剛上台北時,有一次去戶政辦事情

問經辦先生一些問題,問到兩人有點愈講愈大聲的趨勢

正當我覺得我們快翻桌時,那位先生冷不防的殺出一句話

"妳台中人ㄏㄡ".....我突然愣了一下~~~

我回是阿,有怎麼了嗎?

他說講話有台中腔,(聽到他的語氣,覺得我好像鄉下來的感覺)

我說"有嗎?台中腔聽起來是怎樣?"

他後來變得很客氣,然後說,ㄛ~~就聽起來很親切ㄚ~~

 

有人說台中腔就是"尾音會上揚"

我有ㄛ? 因為不會去聽自己的聲音(我指錄下來那種)

所以對台中腔真的很迷惑,到底啥是台中腔啊??

有人說台中來的很喜歡說 "真的嗎" "ㄏㄧㄡˋ"...

真的嗎? 真的嗎? 我有這麼明顯ㄛ?

但是~~我真的愛台中ㄚ!!! 所以台中腔~~OK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