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大前提當然不適用那些愛法律,稱自己為法律人的人

唸了四年法律,現在回頭看,真覺得大學四年過得好沒意義

(不要跟我說,意義是啥小,只知道義氣.... sorry我是電影狂)

沒參加社團,沒跟同學鬼混,沒聯誼,書也沒讀得特別好,沒第二專長....

有什麼? 媽呀! 我真的想不起來!!!

畢業那年,還沒拿到畢業證書,就知道輔大法研備三&新光人壽法務錄取

碼的,都備三了還沒上,最後認命的開始當社會新鮮人

  

 工作第三年存了點錢,覺得自己又想唸個啥米之類的

對法律還是沒死心,報考中央的經濟產研法律組

是幸運吧? 第一試通過了,但第二試真是慘敗

記得當時結束時,只想直接挖個洞鑽進去,慘到極點....

正因為如此,心裡面算是徹底對法研所死心,打死我都不會再報考法研了

也因為第一試通過,而錯失了可以進入福特六和的機會

說不定汽車產業會比較有趣點.....

  

就這樣感謝以上所有失敗要素成就了我的法國行

我離職了,去法國放縱一年

回想起來,在法國那一年,是心情最輕鬆最開心的一年

每天就是上學,唸法文,逛街,吃美食,放假就是旅遊

因此我衷心感謝陪我在歐洲各國玩樂的那個人

謝謝你參與那段璀璨甜蜜的時光

 

一年後,花光了積蓄,我又回來啦!!

還是得面臨工作這個難題,剛開始由於三哥的小孩未滿一歲

我就先接下照顧小孩的工作,兩個月後,其實我已經快瘋了

哈哈~~帶小孩真的很累很累很累,台中的工作機會可以說是0

最後我還是丟了履歷到我不想去的公司(第二間公司)

面試後一個禮拜我就開始上班了

一樣是法務的工作,除了這個,我不知道還能找什麼

唉,這就是我說念法律的人的悲哀~純粹對我來說啦

發現法律並不那麼有趣,發現唸法律並不見得能幫助別人

發現法律很黑暗,發現法律是懂法律的人的一項利器....

總之,我發現非常不適合我!!!

 

就這樣,又工作了一年多,我~~又離職了

寫到這裡,驚覺自己很任性!!沒經濟後盾,也沒屋沒地,竟敢這麼放肆

其實是內心有精神支柱,那股力量很神奇,會讓人變得很勇敢

什麼都沒想太多,我就依著感覺走~~~

相較之下,我現在真的很孬,很沒膽....

離職???等我被錢砸到再說吧!!!

 

現在就是第三個工作,還是法務

進來這一年多,也算有風風雨雨吧!

等到我發現喜歡的工作性質時....已經...套一句我很喜歡的英文

there is no going back

意思就是死路一條啦,沒有退路

這句英文在很多電影裡都有出現

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惡靈古堡2:啟示錄

有一個女生被咬到,在跳樓前她說了這句話

超級無敵貼切,有時候簡單的英文字更能精確地描述內心的全境

 

發現在工作方面一直無法感到開心

正是因為我一直還賴著法律

唉,唸法律的人的悲哀,法律跟我想得不一樣ㄚ!

ㄚ母~~該怎麼做呢???

我現在是騎虎難下,已經希望自己可以趕快定下來(不是結婚啦)

我要的生活真的很簡單,想要有自己的溫暖小窩(25~30坪)

有自己的車(想來一台mini cooper),下班回家可以料理美食配電影配韓劇whatever

假日可以打打球,跳跳舞,唸唸語言,或是邀請三五好友來家裡做客

想出國就出去走走...that's all

 

一直囔囔著要賣雞排,之前跟我老姊吃過一家好吃的雞排

當下立刻抄了加盟電話...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就說了咩,我現在很沒種,原諒我必須養活我自己

這個時候,我已經失去了放手一搏的勇氣了

 

前一陣子,看到介紹宥勝(第二回合我愛你男主角)的雜誌

上面寫宥勝大學畢業後,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回國後向三立毛遂自薦

後來成了冒險王的主持人,世界走透透

在我知道這件事之前,我還曾經跟我表妹說他一定是有什麼背景

那時跟我表妹一起看冒險王,覺得他的英文~~說真的,沒那麼暢通

知道這件事之後,宥勝...我錯了,我現在超欣賞你的

一定是剛好我看到的那一集,你打結了...原諒我的無知

自己英文破還敢笑別人,你真的很勇敢!!!

 

朋友們!!我們一起勇敢地站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