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中的車上,播放『與狗狗的10個約定』,我一路飆淚到台中

由於座位的喇叭壞了,完全聽不到聲音,但光看畫面就感動到一蹋糊塗了

我承認哭點很低,很多點都可以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的

聽到那10個約定

小光的媽媽為全家所做的一切

豐川悅司演的爸爸從怕狗到最後跟狗狗一起吃一根熱狗『你一口,我一口』

及從生活白癡到會照顧自己及家人

襪子的始終如一.........


讓我回想到家裡的狗

從有記憶以來,家裡一直都有養狗

當然都不是我在養,我只負責跑給他們追

曾經有兩隻明星狗,上過電視喔,我阿公養的

在我還沒出生前,就有這兩隻『米莉』&『瑪莉』,『米莉』是媽媽

無輪我阿公走到哪,她們兩隻一定都在身旁

在我小四那年,我阿公先離開了,守靈的時候,那兩隻就一直趴在靈柩旁

幾乎不吃不喝,還可以看到她們眼睛裡充滿淚水

後來她們也相繼離開(很短的時間內),去找我阿公了

P1160182.JPG 

白色那隻是『米莉』旁邊是『瑪莉』,阿公就是用這台腳踏車載著她們趴趴走

褲子穿很高,腿壯壯的那個是我啦   這是我很愛的小時候照片之一


『瑪莉』也有生一些小狗,但都被我爸拿去送人了

 

 有幾隻還是跟我玩了好幾年,某天回家我被告知說狗送人了

也不講送去哪.....(惡行)

我爸之前曾經把現在家裡的小胖(本來是叫小寶,後來因為吃太胖,看到她

的人都覺得她的名字應該是小胖)帶去一個不太會有人路過的河堤,把她

綁在那哩,只因為他不想養...(我無言)

後來大家發現狗怎麼不見了,那時我好像大學,我爸才說他把她載到哪裡了

結果,哈哈,我爸被圍剿,全部的人都開罵,『綁在那裏是要把她餓死嗎』

『沒天良』『狗干係你咧飼ㄟ』.....

總之他被罵到臭頭,後來就乖乖地去把狗牽回來,還好狗還在

現在小寶真的愈來愈胖,她在我家那一帶很吃的開

連隔壁麵攤的客人也知道她,因為她都會坐在桌子旁,不斷用眼神示意『我也要吃』

小寶很乖,不會亂吠,唯一會吠的對象就是『郵差』

不知為啥?她看到郵差就整個發狂


『瑪莉』生的狗有一隻叫『海莉』~~瞧,以前我家狗名字都很大牌,現在的就很local

 

這隻就是被我爸偷偷送人的,我後來發現她是被送到我家附近而已

會發現是因為,有一天我經過市場的巷子,突然有一隻狗衝出來跑向我

嚇了我一大跳,因為她長大很多,我後來才認出她,然後呢....她就一直搖著尾巴跟我回家啦

她的新主人後來跑來我家抓狗,總之有段期間一直在反覆著她跟我回家,然後又被抓回去


 

也許是我一直到現在還不敢自己養狗的原因吧!

還沒做足心理準備

總之『與狗狗的10個約定』很催淚

coll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