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內瓦 (3).JPG  

↑日內瓦湖-噴泉(2005.12)

還記得我當時的反應是~哇~~~~~140米高的水柱就這麼佇立在眼前

 

好吧!接下來將會有幾篇是我史上沉積最久的遊記

本來應該在當年,也就是2005年,也就是我還很稚嫩的25歲那年記錄下來的

我想當時是我太認真於法文(沒錯!就是這樣!)

所以完全把本來預計要「好好地記錄在法國的生活」這件事拋諸腦後

這是我現在想來還是很想狂敲自己頭的一個大遺憾

 

撇開巴黎不算的話,瑞士正是我第一次在歐洲自助的第一站

只是說來汗顏,因為所有行程都是假他人之手

我大概只看了住宿的地方,還有表達想去的地方,其他完全沒概念

如果我當時擁有現在的心智成熟度,或許在那生活的那年會更特別

也或許走的路會完全不一樣......

老天有它的安排,對於一直以來各方面的成長,我慢慢滿意!

 

學校放聖誕假期,為期二週,但我們應該只在外面晃了一週

行程為瑞士(日內瓦/黃金列車/蘇黎世) → 德國(慕尼黑/柏林/科隆)

荷蘭(阿姆斯特丹) → 比利時(布魯塞爾)

以上。買歐洲四國火車聯票,巴黎出發~~

日內瓦 (2).JPG  

抵達日內瓦已經接近傍晚,看到水柱只有瞪大眼睛驚呼連連沒有其他

住的hostel,已經連它衛浴是在裡面還外面都忘光光

日內瓦 (5).JPG  

窗簾拉開往外看~~很市區

日內瓦 (1).JPG  

 

著名的景點--->花鐘

日內瓦 (4).JPG  

 

位在老城區的聖彼得大教堂

DSCN4268.JPG  

DSCN4271.JPG  

 

接下來,搭乘goldenpass去看阿爾卑斯山--->但是沒有去少女峰

黃金列車 (7).JPG  

現在看到以前照片會小害羞一下,然後心裡邊叫,媽呀以前怎麼這樣,還比較30 LOOK

蘋果綠羽絨衣,內面是滿滿的小碎花,我超愛內面所以就買它,traveller的童裝

現在塞在台中家衣櫥,等著哪天被我丟掉

 

黃金列車沿途風景非常非常之美麗,冬天滿滿的雪

黃金列車 (4).JPG  

黃金列車 (8).JPG  

有停留在幾個小城鎮

黃金列車 (5).JPG  

黃金列車 (6).JPG  

 

即使這樣,我也覺得很美,不過車主人應該會是滿嘴merd(法文的髒話--中文是屎)狂碎碎念

黃金列車 (9).JPG  

沿途就是有山,有湖,有雪,非常自然的原始美景

 

來到蘇黎士晚上了,蘇黎世是個非常商業的城市,瑞士銀行業的代表城市,很多銀行的總部都設於此

火車站

蘇黎世 (6).JPG  

車站內應景的聖誕樹,施華洛斯奇水晶裝飾喔!

蘇黎世 (5).JPG  

 

住宿選在老城區,離火車站其實不太遠,但也是要小走一段路

住處往外看,住2F,地板會嘎嘎作響,記憶中是有點小恐怖的地方

蘇黎世 (3).JPG  

 

老城區有四座主要教堂

湖畔羅曼式的蘇黎世大教堂---->雙塔被視為蘇黎世公認地標

蘇黎世 (2).JPG  

 

蘇黎世聖母大教堂

DSCF2104.JPG  

 

聖彼得教堂上的大鐘--->鐘面直徑8.7米,是歐洲最大的教堂鐘面

DSCF2112.JPG  

 

一早起床,漫步在湖畔區,邊啃麵包邊看教堂,外國人真是他X的悠閒加幸福

DSCF2121.JPG  

 

火車站正對面,整排很好shopping的地方,然後我們竟然在這裡吃了貴森森的韓式料理

蘇黎世 (4).JPG  

 

瑞士當然不止如此,但有限的記憶只能寫到這裡,希望大家都有機會親自去體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