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138.JPG  

慕尼黑--瑪麗亞廣場上的新市政廳

鐘樓上的壁鐘,定時會有表演,上面的玩偶跟真人一樣大喔,看不出來是因為建築物太巨大了

歐洲的建築物多是大大大大欉到嚇人

慕尼黑 (2).JPG  

大一時,莫名的對慕尼黑很有好感,純粹因為「慕尼黑」這三個字

連它是在德國的東西南北哪一邊都還搞不清楚時就存在的喜歡

當時還是個對法律懷抱著熱情的孩子,甚至胸懷大志地想到慕尼黑大學留學呢

因為要學就要學最根本的,話說台灣法律正是仿效德日體系,而且留德的教授走路都好有風,咻咻咻

因此大學時期很認真的修了三年德文,三年日文~~兩個地方都有機會

當時學語言的目的是為了出國留學預做準備

後來呢~~語言是愈學愈有趣,對法律的熱情卻是一點一點地被消磨,太多因素

現在是非常確定學語言的目的~~非常開心喜悅沒有壓力的學習中(當然,英文除外,唉,救我)

 

大學某位教授,我們有幾位同學都很崇拜,上他的課都坐很前面

老師正是留學慕尼黑大學的博士,上課也常說他的人生經歷,家裡很窮,靠自己努力,以及如何努力

在很短的時間就取得學位~~要知道留德學法律的,想拿到博士,沒有跟它耗個十年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課堂上最常聽到的就是「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很讚!對吧!當時我也是這樣認為!

畢業後,偶然聽到老師私下的花邊消息,真是........幻滅......不管是真是假,我都受傷了.....

 

現在肯定是沒有想要留德的意願,一來是真正的法律離我很遙遠(自我放逐中)

 二來是有更喜歡的語言,.......德文對我來說太冷冰冰了

但是,旅遊的話,德國還是有好多地方想去,海德堡,法蘭克福,黑森林........

 

慕尼黑聖母教堂

慕尼黑 (5).JPG  

教堂內部的設計裝飾非常簡潔明亮,在裡面真的可以感受到寧靜

慕尼黑 (4).JPG

不同於其他教堂的裝飾都是控金ㄟ,金碧輝煌,金光閃閃  

 

鐵阿提納教堂

慕尼黑 (10).JPG  

 

靠近市中心的英國公園,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公園之一,裡面真的大到走不完

慕尼黑 (8).JPG  

那幾年全球氣候異常,歐洲不是大風雪,就是熱浪襲擊,德國很常見暴風雪,在巴黎很少見

在英國公園中間有個中國塔,有賣麵包跟一些熱食,飲料啤酒,可以坐在裡面

慕尼黑 (9).JPG  

 


 

福森市附近的新天鵝堡--這裡幾乎可以說是蜜月勝地了

福森 新天鵝堡 (1).JPG  

福森 新天鵝堡 (7).JPG  

福森 新天鵝堡 (2).JPG  

 

福森市--巴伐利亞州最高的市鎮,海拔808公尺

福森 新天鵝堡 (4).JPG  

像畫布一樣

福森 新天鵝堡 (5).JPG  


 

柏林夜車往阿姆斯特丹,中途必須在科隆換車,科隆火車站外觀,到的時候是早上七點,天還黑著

科隆 (2).JPG  

火車站一走出來,往左轉就可以看到科隆大教堂

科隆 (3).JPG  

科隆 (1).JPG  

哪一天我又出沒在科隆是一丁點都不感到意外,關於「坐在科隆大教堂前喝咖啡」,我想了好久......

有一句對話突然浮現

小金魚:ㄟ 佩菁明天要去埃及ㄟ

曹大爺:妳跟我說她明天要去北極我也不意外

哈。哈。哈 曹大爺你怎麼可以比我瞭解我  


 

柏林--布蘭登堡大門   門頂上四馬戰車上有勝利女神  看到四馬戰車我想到的是神鬼傳奇3

柏林 (7).JPG  

 

威廉皇帝紀念教堂遺跡

柏林 (2).JPG  

 

柏林愛樂音樂廳--我喜歡音樂廳的設計&色彩 很跳很有活力的黃  音樂就該如此!

柏林 (5).JPG  

 

聖誕節 處處都可見的聖誕樹,對西方人來說,聖誕節是個該跟親朋好友共度的大節日

柏林 (6).JPG  

在國外很輕易地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就像小時候過年那樣

 

柏林電視塔

柏林 (11).JPG  

 

紅色市政廳

柏林 (12).JPG  

 

柏林主教大教堂

柏林 (13).JPG  

 

國家歌劇院

柏林 (15).JPG  

歌劇院旁的蛋糕店--令人難忘的滋味

柏林 (8).JPG  

 

勝利紀念柱--普魯士時期所建,維多利亞勝利女神

柏林 (16).JPG  

 

國會大廈附近的鐘樓

柏林 (18).JPG  

 

國會大廈

柏林 (19).JPG  

 

國會大廈的玻璃穹頂,設計很特別,有看到周圍一環一環的嗎,上下都走那

柏林 (20).JPG  

關於柏林,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柏林圍牆,亞歷山大廣場,東西柏林.....

關於德國,這趟旅程的想法~南部(慕尼黑)熱情,北部(柏林)冷漠

但已隔了六年之久,改變應該很大了

無論如何改變,有些東西還是不會變的,譬如說到慕尼黑一定要去喝黑麥啤酒配各式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