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大家去看近期CHEERS雜誌,提到 "25堂人生必修課程"

25位名人,講述自己/未來/夢想.....走自己的路

第一眼,就被九把刀醒目的標題吸引過去  "當下,人生已經開始了"

"國中時期認真讀書為了考上好高中,高中認真讀書為了上好大學

只要上了好大學以後就會怎樣怎樣....上了大學要認真讀書以後出社會...巴拉巴拉"

我們的人生好像都必須歷經這些時期,而這些時期做的事都只是為了以後而準備

但真的踏入了社會,工作後有沒有自覺這一切真的是自己想要的???

也許小時候不懂事,大人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長大了~就好好為自己負責吧!!!

九把刀的文章裡提到P.S我愛妳  Holly&Jerry片頭在吵架講到的話

Holly說我真的很怕沒辦法像別人一樣,擁有一棟大房子....沒辦法像Jerry那樣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但Jerry回她:不要害怕,baby,相信我,我們的人生已經開始了......已經開始了

 

長到這麼大,我還是遊走在邊緣,一直沒找到自己的定位

很怕自己有一天就突然走掉了....不是怕死啦! 而是不想自己的一生就這樣....

所以一直很努力的虐待自己,學東學西,也沒有要求要學到什麼程度

就是有興趣,想了解,就會很衝動的去報名~~~

 

睽違快五年的韓文,近期要開始上課了,拖了這麼久再復課,很尷尬

程度不上不下,學過的也忘得差不多,重頭上又太浪費錢,就硬ㄍ一ㄥ著去插班

重新適應新老師,認識新同學,也是一項挑戰,到時應該免不了又要叫我用韓文自我介紹一番吧?!

學跳舞,是為了訓練自己的膽量,很清楚自己的個性,所以需要找一些反差很大的挑戰自己

前提是我也很愛那種盡情擺動完全釋放的感覺~~相信後天的努力還是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

想學室內設計,是為了買房子想住在自己設計的空間裡,應該會超級無敵爽~~~

學各種語言,是為了出國旅遊方便,點餐可以點到自己真正想吃的,搭車可以看得懂哪裡到哪裡

跟當地人講當地語言,會有一項很深刻的體認~~台上10分鐘,台下十年工~~我個人覺得啦!

 

我的人生就是卡在"小我",跳脫不出物質空間,哈哈~~因為我還是個"人類",心有餘而力也足的話

我才會想到"大我"吧! 我是認真的想做點什麼事的人,為這個社會,為這個國家,但在自己還欲求不滿之前

這些離我還好遙遠ㄚ~~~~也許哪天我真的做了大官....再來討論這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