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利搭上火車,到了維也納已經晚上十點多了,趕到旅館check-in,我們住ETAP

ETAP是歐洲知名的連鎖飯店,它是最便宜的,可以說它有一顆星,比一些城市的三星或四星旅館還更乾淨

簡單又明亮也有小電視~~很適合自助旅行的窮人

每個城市價格不太一樣,三人房(上下舖,上層是單人床,下層是雙人床)一晚41~50幾歐元不等

超便宜的啦~~我超推薦~~推推推!!!

P1010286.JPG 

那年夏天剛好是歐洲世足賽,我們到維也納那一天已經打到總決賽了

那天是法國對義大利,就是席丹使出頭槌記那一場啦

到旅館時,所以人員都圍在電視機前,沒人要理我們,索性我也圍到電視機湊起熱鬧

才湊過去就看到頭槌記,大家的反應都是"why?"....而且是全部人一起狂叫,知道歐洲人有多瘋足球了吧

即使奧地利是一個足球很弱,但他們還是愛看這代表它們歐洲的運動

什麼???不知道席丹是誰???法國隊隊長,光頭,性感,魅力十足,背號10,球技超強,法國人的英雄ㄚ~~~~

collage.jpg 

1.jpg 

結束後,總算有人願意幫我們check-in了~~

累了一整天,梳洗完畢就呼呼大睡,為明天維也納一日遊準備

 

P1010120.JPG 

聖史帝芬大教堂就在維也納市中心裡面,哥德式大教堂(尖塔高聳入雲端)

哥德式教堂前三大,第一名德國科隆大教堂,第二聖史蒂芬大教堂,第三米蘭大教堂

collage.jpg 

1.jpg 

是古典,也是現代~~碰巧是莫札特音樂節,街上發傳單的人

在歐洲的人很幸福,為啥會這麼說呢?音樂就是很自然的一樣東西,就是充滿在日常生活中

百年歷史的教堂,是平常他們禱告的地方,舉辦音樂會的地方,一切都是這麼自然

也許對他們來說~"這不是藝術...這是我們的生活!!!"~~How wonderful life!!!

P1010211.JPG 

維也納市政廳

3.jpg 

4.jpg 

這邊是搭地面上的電車過去的,有點靠近維也納周圍了,這邊也超值得去看看的,地名...我忘了書上都有啦

6.jpg 

卡特?還是卡爾教堂?也是在周邊,這個教堂不是很大,但美麗的外型卻感動到我

一整個下午坐在教堂前的池塘邊,感受什麼叫自由自在,什麼叫生活啊!

 

說到維也納,絕對不能錯過下午茶,我們到書上介紹的那間咖啡店,也是在周邊喔

5.jpg 

上面那個蛋糕很有名,不過偏甜,一定要搭配咖啡

 

令我很嚮往的還有--多瑙河--熊天平的藍色多瑙河...真是害慘我啦

我真的以為是藍色的~~

搭地鐵到遠一點的站,就是希望能看到清澈無比的多瑙河

在搭地鐵的過程,又是另一段驚險的旅程....

當時人很多,有看到很多當地小朋友,我跟瑩並肩站著等車進站,背包都在側邊

就在車進站時,瑩看到我們後方一位婦人,硬拉住一個小朋友,然後甩了他一巴掌

瑩跟我說好可怕喔,我也不以為意,想說就打小孩吧,我們找到位置坐下後,那位婦人急沖沖地過來問我們還好吧?

....這時才發現我們的包包拉鍊都被打開了,但東西都還在~~~因為那小朋友太貪心了一次想偷兩個,所以才被抓包

在維也納搭地鐵要特別小心當地小朋友,他們都是有受過訓練的,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的

呼~~又碰上好心婦人拯救我們!!!

P1010204.JPG 

我們很隨興的在這站下車~~焚化爐站

有沒有搞錯??連焚化爐也可以蓋得這麼漂亮??

至於多瑙河~~不用看也沒關係了...就一條很長的河....

 

在維也納時,我們身上僅存的歐元都用在交通費,很多咖啡店都無法刷卡,我們只能一間一間問

"Can we pay by  credit card  ?"好不容易問到了,因為天氣很熱,想說點個冰咖啡,結果怎麼點都是送來熱的

歸納原因:1.維也納人英文很破,聽不懂啦! 2.我的三年德文破功....那個字怎麼會是熱的呢??"Eins....."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就要準備去機場搭機回巴黎

決定這一餐一定要喝到冰咖啡,而且要大杯的,也是找了好幾家,才問到可以刷卡的

早餐.jpg 

看到上面的玻璃杯了沒?老闆在做的時候,我超開心,覺得yes~總算可以喝到冰的了

我先用德文跟老闆點完餐後,為了確保一定要是冰咖啡,再用英文說了一遍,只見老闆搖搖頭

她是真的不懂英文,不是像法國那種懂英文但是不想理你那種....

後來她拿了杯子給我看,我點點頭,就到外面座位等著享用大餐~~~

送上來時,我說太好了可以喝冰的了,這時瑩摸了一下杯子,然後看了我一眼說~~~熱的!!!!

蝦米???那ㄟ安ㄋㄟ~~~我要喝冰的我要喝冰的~~~

但~能怎樣呢? 就喝了吧!所以維也納的缺憾就是沒喝到冰咖啡阿~~~

不過那一盤食物超級好吃的!!!有稍微補足一下

吃飽就往機場囉~~

 

P1010309.JPG 

在維也納機場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