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波蘭,我已經想去好久好久了,今年從土耳其回來後,接著計畫明年過年假期,雖然明年年假是這幾年來最少的,但朱apple今年過年9天悶壞了,於是我們很放膽的選在明年農曆年期間去遊樂~~我還不敢講說,其實家人是不會怎樣,應該就是會小失望,畢竟過年才有機會全家團聚吃年夜飯,所以........是說我以前就沒顧忌這麼多,連兩年過完除夕,大年初一就立馬拖著行李飛巴黎....我應該是老了,會不希望家人因為自己任何一丁點小問題而感到失望.....so.......廢話一堆,結果我還是決定要飛,orzzzzzzzzz

跟朱apple很開心的討論行程,班機,東歐五國火車聯票.......班機最初相中大韓航空,轉仁川機場,價格約3萬8,後來有看到長榮直飛維也納價格約3萬7左右,價格差不多,應該會覺得長榮比較值得,直飛不用轉機,但比較之後,因為大韓航空可以不同點進出,這點就贏長榮了,維也納進布拉格回,剛好玩五國一圈然後又不需要再回到維也納搭飛機,但是.......但是.......凡事總有意外,這個意外就發生在長榮這段時間不是找金城武代言嗎!!!雖然以下這個但是跟是不是找金城武並沒啥相關,意外的在長榮的網站(期間一直有在follow價格)發現剛好也是在我們要出發的時間左右,機票價格竟然只要3萬!!!!OMG!!!!在發現這個世界無敵便宜價格之前,朱apple已經託跟他們公司有往來的旅行社先代訂大韓航空機票(PS.四人同行~另外兩隻就是瑩+龜,雖然我在從俄羅斯回來後,就默默決定以後不要單獨跟情侶出國,除非我也是couple,但想說這次雖然不是couple,至少也是年紀相仿的朱apple,所以安拉),後來就很興奮的跟朱apple說這個超便宜超誘人的價格,但是.....但是......但是又來了,長榮出發的時間,朱apple卡到公司大會,老闆秘書怎麼能缺席.....我的天......要嘛就是我們四人一起等待大韓航空機票價格出來然後搭大韓,不然就是其他三人訂長榮.....整個七月我們都還在思考,但還是以便宜為取向,後來朱apple決定應該會玩東歐三角,維也納+布達佩斯+布拉格,因為她沒很想去波蘭(波蘭是真的有點遠拉),於是我背棄了自己默默許下的承諾,又要單獨跟情侶出門了,每天都在觀察長榮網站的價格,發現稅大概一週會漲個一點點,是真的不需要在意的小點,但網站上一直沒顯示優惠價格到什麼時候,因此也是提心吊膽,深怕它突然就下架,但也還不想這麼早刷卡,畢竟是明年一月才要飛.....所以就這麼拖拖拖拖的,拖到8月有放到颱風假的那週日,才在想說要不要line給在大陸的瑩跟龜來訂個機票的,但就是想而已,我沒行動~~結果悲劇就產生了......星期一一點開長榮網站天哪   我們原先看好的回程~價格漲到3萬7了.....馬上line瑩&龜,決定提早回程,少了2天,價格含稅30467,二話不說,顫抖的訂完3人的機票~~~呼~~~有買到便宜到爆表的機票價格,我還是很開心,雖然行程整整少了2天,但我怎麼還是開心頁!!!所以機票就在8/19一陣慌亂中,全數搞定

 

機票確定後,接著就是火車跟飯店,其實搭火車或搭巴士一直在想,因為巴士價格便宜一半,後來真的查了很多家巴士網站eurolines , student agency(以布拉格為主) , orange(以布達佩斯為主),出發時間跟我們行程比較不搭,後來決定不想了,就搭火車買火車pass, 火車pass麻煩的就是~~不是買了就完成了,每一段的旅程需要另外訂位(要訂位費約9.5歐),另外要搭過夜火車的話,有分couchette(我有拼錯就算囉懶得查)跟sleeper,couchette是有4人或6人為一間,衛浴在外面走道,sleeper是包廂含衛浴,有2人,3人床的(我之前有搭過sleeper的2人上下鋪,空間算ok,睡起來也很安穩,記憶中比埃及的夜間火車空間大一點,而且沒有像埃及火車那般一路狂扣扣扣,ps即使埃及火車如此,我還是睡得很好,所以我講的參考就好),另外還搭過一種夜車是上下鋪在走道用簾子拉起來而已,想當然爾,會多花點錢訂sleeper,可以睡得比較安心,臥鋪費用一人大概也要台幣一千多,多多少這個忘了,之後訂好火車再來介紹,由於歐洲火車時刻表只顯示最近三個月,所以要預定明年一 二月的火車,得等到10月中以後再來看了

火車有底了,就先找飯店,陸陸續續看飯店,agoda,hotels,venere,......這幾個搜尋飯店的網站,agoda的照片真的比較清楚,venere照片就很模糊,總之看到喜歡的飯店就可以去agoda看照片,然後這幾個站比價,agoda的缺點就是因為我們三人行,只能找適合三人住的,但agoda沒辦法選人數,就得從頭往下看,其他站可以選人數,所以後來還沒找的就先從其他站下手,覺得ok的再到agoda看照片.....就這樣我想我應該看了上百家飯店了,布達佩斯,克拉科夫,華沙,布拉格,布拉提斯拉瓦~~布拉格我真的是友情贊助~因為我去過了而且也待了三四天,閉上眼睛都能看見舊城跟布拉格城堡,嗯.....現在想到還是覺得美~~

住宿我們多選擇公寓式,東歐的價格比起西歐真的便宜太多太多,空間又大,到時我一定會努力用力拍照的,這次覺得大收穫還是那3萬的機票,我會好好盡全力玩的! 但.....(又來)......這次沒什麼拉~~只是要說撇開10月底即將到來的韓國美食不說,匈牙利真的好多評價很好的餐廳,而且五國又都有各自獨特的餐點,我真的該先減個5公斤再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