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108  

孔亞 - 旋轉舞的創始者梅夫拉納長眠於此, 孔亞也是著名的穆斯林朝聖之地

原來旋轉舞並非表演,而是伊斯蘭蘇菲教派向真主的祈禱儀式,連續轉40分鐘不停的

是神聖的宗教冥想,聽完旋轉舞的介紹,當下超佩服,覺得一定要買旋轉舞明信片紀念一下 

IMGP3084  

 

IMGP3105  

 

IMGP3106  

 

清真寺出口的紀念品店,想買清真寺跟旋轉舞明信片的一定要在這裡買,錯過就沒了 

IMGP3111  

我就是沒買到旋轉舞......----> 會想再來土耳其的原因+1 (也太不符成本效益)

 

孔亞也是古絲路中繼點, 塞爾柱土耳其帝國建造此座蘇丹哈尼驛站

IMGP3057  

據領隊說裡面沒什麼.....所以我們也只是下車拍拍照,上WC

其實從驛站外觀不難想像,當時的土耳其所代表的重要地位,肩負傳遞東西文化

 

這是孔亞要前往巴穆卡麗的休息站,要特別介紹一下這休息站,有好吃的!!! 

IMGP3132   

每次一到休息站,我的隊友們總是WC優先,我都是直接晃到紀念品店

因為土耳其的廁所都好恐怖,地板都很溼,他們的沖水設備很不發達,所以有的是旁邊有水龍頭自己舀水沖

有的甚至什麼都沒有......

正當我還在看有沒有啥可以買時,吳小嵐衝過來說~~林OO妳一定要去上一下廁所,很乾淨....

過沒多久,另外兩個人是在紀念品店門口大叫~~林OO....

趕在她們一步說我知道妳們要說什麼! 那還不快去~~~ 

但就剛好不想上,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多乾淨,讓她們這麼high

林小霞OS.妳都不用上廁所的喔!!!

 

回歸正題,要介紹的是這個 

IMGP3129  

優格+蜂蜜+罌粟籽----> 好好吃阿! 一份7里拉,折台幣120元

罌粟籽其實沒味道,吃起來只覺得有一小粒一小粒,主要是微酸濃稠的優格再淋上甜蜜蜜的蜂蜜

促成了這道成為過境必嚐點心(當然前提是敢吃優格)

罌粟在土耳其是由國家規範種植,我們來的時間是五月初,據說六月才是花季,會有滿坑滿谷的花盛開

 

吼~~真的好好吃拉 ----> 會想再來土耳其的原因再+1

IMGP3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