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俄羅斯也是我夢想停留一段時間的地方,一來是它太神祕,二來是夠冷

這趟旅行的心得是~~COW,也太冷了吧,四月天還零度下著雪.....

話說每趟旅程總會有令人一輩子難忘的某個回憶,看完這篇,我相信大家也會跟著我們一起難忘的!

「小房間」已經是旅程的中段,06 Apr 這天,schedule ---> 從聖彼得堡搭夜間公車到愛沙尼亞的塔林(22:30出發--->05:30抵達)

光是在聖彼得堡找公車站那一段就夠我們挫賽了,真的!

Simple Express的站牌就在metro Балтийская (Baltiyskaya)出口不遠處,

但是呢?我們以為要到總站,其實到總站也是OK,重點是我們找不到總站,而且我們也偏離站牌約10分鐘的距離

揹著大背包,又下起不算小的細雨,當時真的好挫賽,腦海中已經在思考搭不到公車的下一步計劃了

沿路問了至少7人,有2個是連理都不理,然後沒有一個會講英文,俄文批哩啪拉講一堆也不知道講啥

其中有一個還超逗的~我用俄文問他Simple Express的公車站在哪? 一開始,他看著我們露出詭異的笑容,

然後無敵慢動作地摸他的上衣口袋(找什麼東西之類的)

這個時候我們幾個一直有國語台語旁白

我:趕時間還不快點

龜:他是在摸什麼?

瑩:他也不知道在哪裡?在摸手機查地圖嗎?

結果~~~出乎所有人意料,那位老兄從口袋拿出來的竟然是他的眼鏡.....真的是....

 

反正,最後我們又跑回地鐵站,開始分散去問路旁其他公車司機

我第一個問到的司機,指著我們的前方說Tam---> 是"那邊"的意思

但我們又覺得他的Tam到底在哪? 不會是我們剛跑過來那邊? 於是,又挨家挨戶問其他司機

最後發現救星,也是要搭同班車的外國人,也在附近到處問人,然後他們問到了.....

就是他們 ↓ 來自西班牙的大學生正在享受他們的Easter holiday

IMGP0741   

請記住他們身後的地鐵站哪!就是在這裡等,不要亂跑!

 

22:30順利撘上車,01:00車子開到俄羅斯&愛沙尼亞邊境,所有人下車過海關(愛沙尼亞屬申根簽證,所以我們入境不用簽證)

排到我們已經是01:30,有兩個檢驗口,龜先排到,只見海關一直比對,然後問他有沒有其他證件

(誰出國還帶著本國的身份證哪???況且上面也沒有英文最好是他們看得懂)

龜仍持續卡在那邊,另一頭好了換我檢查,她也是翻遍我的護照內頁,掃描我所有簽證+戳章

就在我以為我可以順利過關時,她叫我等一下,然後她就去把還糾纏在龜那邊的不知道是海關還是警察叫了過來

一過來就問我~妳要去哪裡?接著呢?然後呢? 有沒有帶其他證件可以證明?

「沒有」

「為什麼沒有?」

「這就是我的證件」

※  下一趟旅行,我也許會考慮有沒有需要帶的必要了

 後來,我們四個都被叫到旁邊,(插曲:西班牙人之ㄧ的護照好像也出了點問題,也是在一旁)

然後然後,海關問說有沒有行李在車上,龜說他的帽子&手套還在車上

海關沒再多說什麼,就把我們帶到「小房間」關起來了.....沒有拉~門沒關,但有人在一旁監督

我們只能坐著,一直坐著........

可想而知~~我們的bus已經在前往塔林的路上了......

 

首先,他又不死心的問,要去哪裡? 做什麼? 然後呢? 有什麼資料可以證明?

我們的回答當然還是一樣~~因為是事實阿

 

02:00

海關拿著相機進來,拍我們大頭照,拍完就出去了

 

02:30

海關進來問我們有沒有保險?

本來要買的,但因為一忙就忘了,因為自從埃及之後,出國我都會額外買旅平險

我想~~這是註定的!

※  出國一定要記得買額外的旅平險(不要只靠信用卡的)  尤其是自助旅行,天知道會發生什麼鳥事!

 

03:48

拿了4張A4紙叫我們寫下姓名  生日 國籍 .......簽名

我們能做的事就是繼續呆坐著.......

 

05:00

大家都覺得等的夠久了~~

瑩:欸,要不要去問看看? 我們已經等夠久了

龜:對阿,好久了

ME:可以ㄚ,真的太久了~(目前小房間只有我們4個)

        龜你看得到外面嗎? (他坐第一排,裡面就是三張長桌子) 有人嗎?

龜:沒人

我站起來走到門口張望,然後一個胖子警察走進來

我對著他說:我們可以問問題嗎? (舉手)

他是連看都沒看我們,只比著椅子:Please sit down

還好他不是說~sit down please~~否則我應該會有龍蝦禮服的畫面!欸,都什麼情況了我還想得到這個!真是見鬼!

然後他坐在我們正前方,手裡翻著一份文件,裝認真.....

龜:他是在看我們的資料嗎?

ME:不是,那是桌上本來就有的

龜舉手問他:請問我們可以知道現在有什麼問題嗎?

話才說出口,胖子警察也是看都沒看我們,只是伸出手制止,一句話都沒說

我們猜~~他不會講英文,當然,除了Please sit down以外!

 

接下來~~陸陸續續進來很多人,一個接著一個拿著我們的護照狂比對

邊比對他們彼此還會邊討論(聽不懂),還有又拍照.....

 

06:00

一個年輕女海關拿著我的護照一直看我,然後用俄文問我"這是你的護照嗎?"

真的很靠腰,如果我剛好聽不懂這句,我是不是只能搖頭加聳肩

她也看了其他人的,她一直在竊笑,還蠻想給她巴下去的.....

然後又進來另外兩個女的,眼神之犀利,也是對著我們狂比對

另外兩男問我們有沒有在莫斯科拍的照片,我就給他我的相機

裡面除了教堂,就是食物.....

他們邊看還邊討論著~從照片看起來是像觀光客沒錯

等他們出去後,我就偷拍了這張

IMGP0747   

可憐的三姑,你們怎麼忍心這樣對待老人家???

小房間是愈坐愈冷,後來三姑就感冒燒聲了......

 

 

06:40左右

大頭來了....又拍了一次大頭照比對,一樣問了很多重複的問題,最後~~他說....ok

 

07:00

我們終於步出小房間~~這時候的心情~~呼!餓了!

 

以上期間,小房間總共進出12人,其中8人是狂翻我們的護照,再其中只有3個會講英文

其實過程中,我們都沒有受到威脅感,也沒有被強迫做什麼,就是一直坐著等,就這樣~

而且他們也不像大家認為的是不是想要錢,我覺得不像拉,就是覺得他們很笨加上對亞洲人既成偏見吧

因為在我們出關後,也是有兩個亞洲人(東南亞的感覺),一個俄文很溜(過關),一個也是被拖住

後來俄文很溜那個去救他,他就也過關拉

所以對付俄國人就是要用很溜的俄文吧我想!

  

一出關,就看到一個一臉疲憊的人走向我們,還記得上面的西班牙人嗎

我們看到彼此,都笑開了!

因為他同伴俄簽過期一天,必須等到銀行開去領6000盧布辦補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