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a time 2.jpg  

怎麼不是三層? 但其實內容物已經是三層都會有的東西了

傳統英式下午茶最底層至最上層依序:三明治(鹹)、司康(scone)、甜點   

順序也可能是顛倒的~~但無論它怎麼放,吃法都是由鹹至甜

(嘿嘿~這些資訊都是出國前買書臨時惡補,就怕出國鬧笑話,在國內吃都麻隨便)

 

話說,行程的最後兩天,總是趕著補漏去的地方,漏吃的東西,漏買的東西

我們也不例外拉~但英式下午茶,我是一到倫敦就一直唸唸唸的,結果~還是最後兩天才吃到

一般飯店下午茶都要先預約,比較熱門的甚至幾個禮拜前就要預約

後來,我們就隨機有看到就進去吃~當然是指看到一般餐廳有就進去

 

殘念~Oct 15,已經到了要回去的前一天,說什麼我都要吃到)))))))))))

這天在piccadilly circus & oxford street一帶商圈,發現了John Lewis百貨

百貨幾乎都會有,就在於好吃或不好吃的問題而已,很讚的是~這間是不好吃的!

我們也太lucky了吧~但是....有吃到我已經很滿足~下次一定要預約飯店的!

 

記得配壺茶(才想到,她怎麼沒問我們要哪種茶),才對味呀~~~

twinning bf tea.jpg  

給我們的茶是twinings的English breakfast 茶包

 就English breakfast來說,我比較偏好Whittard~~現在每天都至少喝上一壺

 

有四種口味三明治~我覺得我這盤好像有牛肉....我還是把它吃光了

sandwitch.jpg  

其實我也不是不能吃牛,也沒有不愛吃牛,單純是某個契機某個動念

哈哈~很顯然地,愛吃還是勝過一切,即使存疑還是把它嗑光,先吃再說

 

講到英國scone,真是一門大學問吶,scone的種類,吃法,.....

tea time3.jpg  

這天下午茶吃到的,很小一顆,外酥內鬆

吃法~就把它橫切對半,沾上凝脂奶油醬&果醬,記得不要把它合起來吃,要分開吃

給的凝脂奶油醬滿滿一杯,超大方

tea time.jpg  

光是要先沾凝脂奶油或先沾果醬,在英國不同地區就有不同吃法

還有要先加奶還是先加茶也是一個話題~(有人習慣喝奶茶)

真是太有趣了,來英國不要忘記來趟英式傳統下午茶之旅~優雅的,從容的

等我有機會跟倫敦混熟一點,再來介紹我自己對下午茶的解讀

以上有關下午茶的知識皆參考自「英國茶館小旅行」

 

另外來英國也別忘了~~杯子蛋糕

peanut butter.jpg  

沒機會到人氣店(只有星期日有開,一整個兜不上)去買來品嚐

偶然在Top shop(英國自家品牌服飾店)裡面看到~買了小顆peanut butter

超。級。甜!

還是推薦要吃ㄧ下~口味非常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