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部電影"今天暫時停止"

我都忘了是我國中還是高中時看的

px_fGatm087610002.jpg 

法文版海報--法文翻成"沒有停止的一天"

內容在描述性格”顧人怨”的氣象播報員菲爾(比爾莫瑞)奉命到一處小鎮

報導當地頗富盛名的”土撥鼠日”盛會,在短短的一天之中,周遭所有人都

領教到他令人不敢恭維的壞脾氣,包括美麗的製作人莉塔(安蒂麥道威爾),

原本打算採訪完當天便趕回城市的一行人,卻因大風雪而被迫在鎮上停留一日,

然而,第二天早上醒來後不久,菲爾便發現自己不知為何原因,竟被困在二月

二日這一天!

 

每天醒來都是同一天,菲爾清楚的知道幾點幾分 在哪裡 會發生什麼事

日復一日~~剛開始,菲爾覺得有趣,於是很放蕩的過日子

我記得電影裡有個橋段,很好笑,就是他想勾莉塔上床,結果~他每天都被呼巴掌

由於每天都沒新變化,而他也沒做啥改變,因此他感到很痛苦

後來他選擇自殺~~一直重複在自殺

結果,醒來~~還是同一天!!!

電影後段,是菲爾選擇改變自己,他幫助很多人,讓自己變成一個風趣的好人

還學了鋼琴....最後他發自內心愛上女主角,當然女主角也愛上他

 

這是一部很值得看的電影

今天突然想到是因為

我發現

我彷彿也陷入菲爾的窘境

每天醒來都是一樣的日子

渾渾噩噩

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

但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唯一不同的是

菲爾可以為所欲為

但我~~當然不行阿

有時候會很懷疑

一些自己堅持要做的事

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還是我只是想向某些人證明什麼?

又或是我希望達到某些人的期望?

其實我只想輕輕鬆鬆 隨心所欲的過日子罷了

但又攔不住不安分的心~~老天爺ㄚ~~~

給了我一顆超不安定的心,也給了我真的很不怎麼樣的經濟條件

這個時候,王董是我阿公該有多好!郭董是我老爸該有多好!

既然都不可能了~那只好期望自己可以生個周董也爽!!(雖然我目前抱不生主義)

只有不斷催眠自己

這是一個過渡時期

這是一個必經階段

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沒有那麼好康的事

雖然我一心妄想中大樂透

連做夢也夢到自己發票中頭獎

我想~~我是想錢想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