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地鐵至對岸的銅鑼灣站
時代廣場~~又一大型百貨公司
在廣場上拍照

time square.jpg 
沿軒尼詩道往下走
走到灣仔碼頭    維多利亞港口
永遠盛開的紫金花廣場
看著對岸的九龍半島
開始跟老姊解說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對面那個島
現在看到的這個就是維多利亞港口
晚上會有花火秀~~~但....我們時間兜不上
所以也無法確認到底有沒有

紫金花.jpg 
這邊的商機就是    幫忙拍照
速度之快 ~~3 2 1  一下就照好了  也不管照得好不好
馬上列印出來
有很多攤    記得要比一下價格
第一家1張HK$10
顏色很糟
後來發現一家3張HK$10
照片我老姊帶回去給ㄚ母做紀念

老姊一直吵著要吃飲茶
在軒尼詩道上剛好看到一間富臨酒樓
菜單上沒標價格~~不管了~~要吃什麼就點什麼
一開始他會問你要什麼茶   我們點了普洱茶
接著點完菜之後
他先送上一壺普洱茶&另一壺熱開水
然後送上一個大碗(圖片左上)

飲茶.jpg 
老姊問說那個碗要幹麻?(那碗有點髒)
我說不知道椰~~可能是給你丟垃圾的吧?!
結果.... 看隔壁桌的 ....終於知道那是要幹麻的了
那是要給你冲碗筷的啦~~
先用普洱茶(第一泡)來淋碗筷
然後再用熱水倒入普洱茶
哇~~真高招~~差點鬧笑話了
總共吃了HK$160

繼續往下走到金鐘站

太古廣場&金鐘廊
超多外勞的    感覺很恐怖
這天剛好是星期日    也許是他們的聚會日吧???
沿路都是鋪在地上野餐    玩牌     聊天    跳舞    分享照片…的外勞女生
很像台中第一廣場完全被外勞佔據

中環站
終於來到比較現代乾淨的地方了
這邊也是商場林立    都是精品店
立法院會大樓    封路~~~香港老爺車會

P1150144.JPG 

cars.jpg 

大白天就走到蘭桂坊
老姐竟然在這邊買crocs的鞋   她有加買一個萬聖節南瓜的扣環  很特別

荷李活道    荷南美食區    我們在這邊小酌了一會兒
店員是外勞     講英文     我問她會不會講中文
She said no ~~oh my god~很多酒名我不懂啦
就亂點~給老姊一瓶啤酒    我喝法國白酒(17%)

再來半山區電動手扶梯
老姊說    這又沒什麼 ㄚ    不就手扶梯
我OS:是真的沒什麼啦     只是強調他們是很長的走扶梯

就在往太平山移動的路上
看到H&M
H&M是瑞典牌
在歐洲是國民品牌,各大城市一定都會有H&M
就像NET&GEORDANO在台灣的意思是一樣的
我的感覺是 H&M多了設計感      顏色也比較多元
歐洲的色彩原來就是鮮豔豐富
於是~~~我跟老姊在H&M買開了
(她第一次看到這牌子   光是簡單的針織V領衫    就挑了三件)
感覺價格有比歐洲便宜耶
買到忘我~~~差點來不及上太平山看夜景

太平山
搭纜車來回HK$33/人
另搭配凌霄閣觀景台套票HK$48/人
都來了~~當然要上觀景台看看
碰到一群跟團的大陸客
說真的~~真的很沒水準
講話超大聲     又擠來擠去      亂插隊


夜景真的很讚~~~~~~
全香港最美的地方就這裡了

太平山夜景.jpg 

心中原本盤算就不去杜莎夫人蠟像館了
結果又被老姊想到~~~就說要去
距關門只剩45分     售票員說走快一點可以走完
後來就買票進場啦
HK$160~~(有買上述的套票可以折HK$10)
但一樣是貴死人不償命(有值回票價的話我不會這麼說)
裡面就兩層
看到的明星如下

蠟像一.jpg 

蠟像二.jpg 

蠟像三.jpg 

有的很像    有的就真的沒抓到感覺
前面說過了    我老姐不會照相
有圖為證

P1150220.JPG 

這......好吧~~我跟小布夫婦無緣啦~~~

所以我一路都是攝影師的角色(我很愛照相     所以沒差)
但花了大錢    又不能好好的跟蠟像好好照一下     心裡真是OOXX


在第一層有一間鬼屋
進去前工作人員會先介紹說
“裡面都是表演性質     裡面的工作人員可能會離你很近
但絕對不會碰到你     所以你不要打他們”
哈哈~也太好笑了吧!!!
應該是常被打吧
我們一起進鬼屋的人有六個
前面兩對情侶+我&老姊
我走最後一個
每個人都要搭著前面人的肩往前走
第一對情侶很年輕    男生走第一個      我快被他笑死
因為他一直狂阿阿叫       害我們大家也跟著叫
他又一直不敢往前進
我本來想說反正就搭著我老姊的肩
頭趴在她背上      完全不要看就好了
但是裡面的鬼真的是超近距離靠在我耳邊發出很恐怖的呵呵聲
嚇得我也是狂尖叫
真的會超想打他的    想把他踢飛
雖然事先有預告    他們不會去碰到我們了
但我走在最後面    背脊超涼的     還是很怕他們從背後突襲
好不容易終於逃離鬼屋
第二對情侶的女生     還吐了....
我老姐還很北七的一直問”裡面的鬼是真的嗎?是人扮的還是真的?”
她說她以為是真的……orz
問我就算了    還問第一對情侶(香港人)

走去第二層
想說終於可以看到華仔了
結果…人咧~~怎嚜沒華仔?
問紀念品店的工作人員
她說:喔~~有的。但是他今天送去換衣服了,所以不在
一整個………

建議:杜莎夫人蠟像館可以不用去
真的很沒有價值
而且超貴
都可以吃ㄧ頓半島酒店的下午茶了
裡面的人物就......蠟像ㄚ 
而且只有兩層
根本不用20分就走完&照完
什麼走快一點就可以走完~~不要再騙人了啦

下山後走到中環站搭地鐵回九龍島
今天走了一整天
我跟老姊說~~
妳有厲害到~~竟然可以走這麼久(銅鑼灣站一路走到中環站)
她說這真的是她長這麼大以來
第一次一天走那嚜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