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的看完李安導的片,這是第二部

另一是"色,戒"~~令人超有共鳴,但看完的情緒是很悲的

預告所見的胡士托風波,是一場愛與和平的音樂盛宴

散場後,很顯然與所期待的並不相同,但十足的李安風格~也是我所喜愛的

總是能在質樸的人物中表達出某些特定的風格

探討一些生活議題~諸如解放自我

電影中有很多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久久不能散去

令我們在電影院裡看到尖叫,最high的莫過於~

在bar裡面,艾略特被拉過去跳舞,一個女生吻了他

他只是笑笑,緊接著....建築工人也吻了他,他的反應是深情的回吻

(o.s嗯~艾略特是同志)  但後來艾略特的反應是回過頭去看他爸

卻發現他爸已不在位置上......

也許在他的意識裡,同志在那個年代不被認同,因此他也無法認同自己

(小說裡面好像寫的比較詳盡,有講到他認為自己是同志...將從此萬劫不復...)

他也問了那個同志保鑣(我忘了名字),我爸知道你是.......

那位保鑣的回答是,"我知道我是什麼"之類的~~阿~李安的片真的都需要看第二遍啦

 

另一畫面是地球之光劇團的裸體show

在多數人看來,就像一群瘋子,但"裸體"的呈現不正就是自我解放的最佳手法

 

還有警察與參加音樂祭的人互比ya~peace

艾略特的爸爸看到艾略特的媽媽躺在地上跟錢睡在一起

但他並沒有即時驚動她,而是靜靜的站在那裡看她

這一段真的很五味雜陳

 

ending真的是love&peace落幕,但著重的點並不在整個音樂會上

而是透過艾略特的眼睛,看到那個年代的小人物

分享大麻給艾略特的情侶,越戰歸來的比利,艾略特的媽媽&爸爸

最終主角終於要踏上屬於自己未知的旅程~或許也有振奮人心的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