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圖片轉存自ERKEL劇場OPERA介紹)

說起來其實蠻丟臉的,但實在太好笑,還是說來笑笑

 

ERKEL劇場是匈牙利國家歌劇院的第二處建築

IMGP8031.JPG  

座背高度在嘎吱窩再往下一點,所以頭沒地方靠,必須正襟危坐

我們訂的位置在一樓前面9還10排,這時覺得應該訂二樓兩側的(睡著比較不會被發現)

這場杜蘭朵公主幾近滿場,來者以上了年紀的居多,且都well-dressed

反觀我們三個看起來就像小鬼,很突兀的走進會場東張西望,加上衣著也不太得體........欸~~醜1

後來有很好心的老奶奶過來跟我們說,要去寄放外套,然後從哪邊進去座位等等

還一直不斷說這部歌劇非常棒,你們從哪裡來?這部真的很棒.......

 

19:00-22:00 分三大幕

開始前,艾瑞克賴先生先大致描述一下情節(原先對杜蘭朵公主的了解僅止於茉莉花+公主徹夜未眠這兩首名曲)

唱的是義大利語,字幕是匈牙利語,很難懂,真的!! 然後開始沒多久,我旁邊的頭已經側躺下去了....欸~~醜2

我隔壁的真的睡完第一幕~~都不好意思說她是凱特蔡

第一幕我也是皺眉好久,沒有全然了解劇情,加上看不懂字幕,問題很大

休息時間,蔡小姐精神來了,大夥邊聊精神邊來.....沒多久~~第二幕要開始了......

 

非常非常神奇的是,第二幕一開始,蔡小姐頭又給它側躺下去了

"不遑多讓"的是,睡眠模式被啟動,然後我突然頭很用力的往後頓了一下

嚇醒了我,覺得超好笑,都快噴笑出來,搖搖隔壁的蔡小姐說我睡著了,接著....繼續小心的睡下去...欸~~醜3

 

終於終於,第二幕結束,一結束大家決定還是趕快回公寓洗澡睡覺

否則到22:00,我們應該也是很不安穩的在這睡到22:00

走到寄放外套處,說要拿外套,結果小姐說~~~還沒結束!!!!  欸~~醜4

等不到他們唱最有名的"公主徹夜未眠",我們就先快閃了

真的是快閃,因為很怕碰到先前直說這部很棒的老奶奶

茉莉花是有聽到拉

 

總結,其實舞台不夠華麗,歌聲不夠動人,也是促成進入睡眠模式的原因

因為我之前看過的鐘樓怪人,真的相當精彩,結束喊安可還拍到我手超紅,所以......

凱特蔡說這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歌劇了,艾瑞克賴我忘了他有說什麼

但我還是不會放棄的,還有好多部歌劇想看呢!!!

 

隔了幾天,我們在波蘭聊天時,開始回憶前面幾天做了什麼....

在布達佩斯第一天上午我們去了布達區的漁夫堡,馬提亞斯教堂,接著去吃中餐

然後就回公寓休息.....賴先生就躺著就睡著了,然後我們也都睡著了........

再來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醒來後到底做了什麼呢?沒人想起來!

不斷回想,我終於想到醒來後我們去了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麥當勞以及全世界最美麗的書店

and then........就這樣,再來到底做了什麼??? 此時,凱特蔡小姐大喊~~杜蘭朵拉!!!!!!!!

太驚人了,我們只能大笑,不僅啟動我們的睡眠裝置,也造成瞬間集體失憶

ok,I know,這說起來真的很丟臉,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