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MUSSO作品集05 "我回來尋覓你 Je reviens te chercher"

好看到爆炸,我發4~~~

"如果心痛可以讓妳幸福,我願意放手。

如果放棄可以讓妳自由,我願意孤獨。

但是妳若因此流淚,即使違抗命運,我也要回來尋覓妳...."

下一趟巴黎行的任務就是到書局蒐刮MUSSO全作品原文版 

MUSSO很愛紐約,即便他是法國人,他的作品場景都是以紐約為主

"在紐約,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這讓我想到"Sex and the City"

我只能說~MUSSO的每一本書對我而言,都是一場驚奇的冒險!

本集內容就像"今天暫時停止"&"蝴蝶效應"的融合版

-----> fita0306 - 今天暫時停止

但作者加入很多他個人獨有的素材,因此讓故事更多元更精彩

他很喜歡探討"回到過去"這個議題,除了本集類此外

第3本"你會在嗎?"~~這本也超讚!!!

也是在探討如果有機會回到從前,我們最想改變的是什麼?

作者獨到的懸疑手法~~不愧巴黎競賽雜誌稱他為"懸疑小說的大師"之美譽

真的就像在看福爾摩斯一樣好看啦!!!

 

MUSSO很喜歡把"命運"&"因果"這兩個看似相同卻差之千里的元素放進書裡

我比較納悶的是書裡出現的"傳遞訊息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05集裡的計程車司機寇提司,01集裡的醫生古德瑞奇

對了,01集已經翻拍成電影"今生,緣未了"~~最近上映,去看去看!

還有,2001年9月11日星期二這一天~~很歷史性的一天

近期幾位很讚的作者,也很喜歡將這一天納入作品

"記得我"~~就是一例~~這部電影很好看,原著我倒是沒看

 

文筆細膩,透析人性,劇情新穎,總是令我欲罷不能,一天內就要看完

出書的速度來不及我看啦~~~

書中引用名人所講的話,也很貼近內容

里爾克(德國文豪)~"眼下,先把問題擱著吧。或許久而久之,

在不知不覺中,你就這麼漸漸步入了答案裡。"

古塔斯 第朋(法國哲學家)~"如果我粉碎崩潰了,不是因為你太用力

倚靠我,而是因為你離我而去。"

波蘇埃(十七世紀法國主教)~"我們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波斯諺語~"人生是一場夢,死亡讓我們甦醒。"

非洲諺語~"一個人,走得比較快;兩個人,走得比較遠。"

 

其實本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伊森的秘書莉芝的獨白

因為伊森是她的貴人,她如今所擁有的一切都得感謝伊森

為了他,她願意做很多事~~她甚至列過清單:在法庭發過誓後撒謊

替他頂罪,三更半夜幫忙他埋屍體.......~~看到最後一句時,我大笑

發自內心的大笑,讚吶!這輩子你幾時為誰犧牲過?可以到什麼程度?

 

MUSSO的作品就是滿溢的情感~~沒什麼好說的了

愛看書的人~~~快去翻翻吧!!!

還有這本:http://fita0306.pixnet.net/blog/post/30984669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4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ta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